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次数:342 发布人:汪继存

    9月18日,我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吴金月出席会议,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的11位学生代表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傅万山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分别就新学期思想动态与学习规划畅谈感受和想法,对学校学风建设、课程安排、图书馆开放、硬件设施维护、后勤服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同时诚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麻醉学院2018级新生迪丽努尔说开学报到第一天,就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觉得特别温暖;护理学院2017级学生黄文杰谈到自己专业思想的转变过程,作为一名男生现在非常热爱护理专业;临床医学院2016级胡冰莲同学谈到自己家庭突遭变故,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关心自己,一定会坚强面对,好好学习等。

傅万山指出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将尽快梳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信息、协调处理,为同学们营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一年,同学们作为学校的主人翁,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将学校良好的学风传承下去。其次,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二要学好过硬的本领,掌握专业知识技能;三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对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认识;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新起点上有新作为,要有敏锐的判断力,对于不良现象要勇于反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家庭和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茁壮成长,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目标。


会场(一)

会场(二)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