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幽幽书香 灼灼智慧 学生自治委员会举办第二届“春日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张建英

春光正好读书时,绿叶红花满园枝。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我校学生自治委员会于3月15日晚在智慧教室1106举办了第二届“春日读书”交流会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书写、分享和交流等三个环节。通过书写,同学们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优秀的电影写在明信片上,以书为友,以文字为纽带,展示了自己对书籍的深刻理解。在分享环节,同学们侃侃而谈,结合PPT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书籍世界中的精彩章节。这其中有余华老师的 《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和《活着》,也有“城里人想出去,城外人想进来”钱钟书先生的 《围城》;有简单而美好,承载着无数故事和情感的 《云边有个小卖部 》,也有传世的经典文学作品 《红楼梦 》和年度最受欢迎的电影《第二十条》等。在交流环节中,通过互赠明信片,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在传递文化的过程中传递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互赠荐书明信片

通过读书分享,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阅读心得。不仅拓宽了阅读视野,提高了阅读能力,还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自治委员会将继续开展以促进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校园。

(高杨、吴映辉/文   钟华悦、张衡/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