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生处举办2018年诚信及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次数:478 发布人:汪继存

为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5月23日晚,学生处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诚信及金融知识讲座,全校300余名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由广发银行芜湖分行授信管理部经理禹梦娜主讲。禹梦娜就征信概念、征信报告的产生和用途、征信产生逾期的后果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结合贷款办理的具体案例,再次强调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禹梦娜告诫同学们个人助学贷款记录会进入个人信用记录,不良信用情况将会对个人信用产生长期影响,希望同学们能保持严守诚信的习惯。

广发银行芜湖分行零售银行部经理洪学妍做了以“安全用卡”为题的金融知识讲座。她介绍了校园网贷和电信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校园网贷的不规范性和其中的陷阱,举例说明了多种典型诈骗手段及作案特点,给在座的每名学生都敲响了警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警惕并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洪学妍建议同学们合理选择和使用金融工具,并详细介绍了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概念、种类,以及安全用卡知识等方面内容。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并学习了基础性的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我校学生的诚信品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邵峰/文  万伟/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