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生处举办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次数:302 发布人:汪继存

为了提高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倡导学法、懂法,强化大学生的法治和诚信意识,5月26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高玉玲教授主讲,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现场发放诚信宣传材料700余份。
    讲座包括三个方面:诚信不仅是道德的基本要求;高校教育学生管理中的诚信及法律规制;增强法治观念做好诚信守法的大学生。高玉玲教授通过从古到今时间因诚信而成功或失败的经典案例,强调诚信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同时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学术专著,就业创业,家庭生活以及经济生活的诚信等方面阐述诚实守信的意义。最后,高玉玲教授要求学生们对自己做一个与诚信的约定,即诚信之约,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树立诚信的意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本次举办的讲座,也是学生处支部开展“党支部活动日”的内容之一。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杨树前/文  汪继存/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