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迎新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次数:769 发布人:汪继存

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形象,9月1日,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结合迎接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开展迎新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以迎新工作为主线,以实践工作为载体,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支部服务新生报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生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安排指导下,事先做好了详细的迎新工作计划部署,编印《迎新工作手册》,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早谋划、深策划、细安排,做足准备,做实迎新工作。

二是优化流程,高效服务。在新生接待、报道注册、资格审查、户口迁移、学费交纳、校园卡发放等方面,优化工作流程,使新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受到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三是绿色通道,助力学子。为落实国家助学资助政策,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设置醒目的引导标志及温馨提示,并通过发放资助手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四是提供资讯,答疑解惑。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党员迎新服务站,为广大生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和手续办理等服务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通过易班平台开展报到前、报到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种活动,全方位助力学校迎新工作。新生开学前进行线上预报到、填写完善个人相关信息,提前浏览校园风光,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并与班级同学、辅导员开展线上交流;新生报到时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现场扫码报到,并参与易班熊合影台的体验活动。迎新现场布置的迎新大数据显示屏幕,实时查看全校、各学院报到数据情况,营造了不“易”样的迎新氛围。


设立党员迎新服务站

为学生答疑解惑

易班显示屏实时更新迎新大数据

(汪继存/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