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召开部门人员培训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次数:277 发布人:汪继存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部门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月26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部门人员培训集中学习会,邀请学校审计处副处长沈磊、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李鸿显授课,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集中学习。
    沈磊作题为《浅谈对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工作的几点体会》的讲座,介绍了财政部、教育部、省财政厅、教育厅各级文件对内控工作部署情况,说明了学校内控工作有关文件及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他从内控建设要做到“七个一”、开展内部控制的“七个步骤”、如何设计和实施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对部门今后进一步做好内控建设实施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鸿显为部门人员作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结合自己从事公文工作的经验以及《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对公文概念、格式规范、种类等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剖析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部门人员公文处理及写作的业务水平。

本次集中学习是党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学习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支部党员做好部门内部控制、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等很有帮助。

培训会场(一)

培训会场(二)

(汪继存/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