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2019届毕业生校园供需洽谈会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次数:271 发布人:汪继存



201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18年12月25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滨江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51家用人单位齐聚学校选才用才,现场提供本专科就业岗位10000多个,供需比1:3;研究生就业岗位4500余个,供需比1:18。此次洽谈会受到了广泛关注,3800余名应届毕业生和部分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等来到现场指导,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现场指导

党委副书记李刚现场指导

纪委书记刘人人现场指导

副院长吴金月现场指导

副院长郑兰荣现场指导

本次洽谈会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虽然天气寒冷,但却抵挡不住学生积极应聘的热情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欢迎。洽谈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每位应聘者都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信心满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用人单位通过展板展示、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本单位人才需求、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等,并对咨询同学的提问一一解答。各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心系就业,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并在会场设立学院对接区,帮助同学们科学定位,理性选择就业单位。现场还有一些低年级学生参加,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以便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现  场(一)

现  场(二)

现  场(三)

现  场(四)

学院对接区

志愿者服务

下午,湖州市长兴县、吴兴区,嘉兴市海盐县、平湖市等卫计局组织开展笔试、面试、签约、入编等人才引进工作,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心医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江苏科信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上海迪赛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0余家单位进行了专场招聘。洽谈会当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的有1100余人,200余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

笔试现场

面试现场

在延续往年亮点的基础上,本届学校供需洽谈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参会单位规模与数量创历年之最。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推进就业市场建设,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此次供需洽谈会参会单位首次突破400家,达到451家,较2017年增加近120家,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二是各专业就业形势和前景整体趋好。本次供需洽谈会,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医药企业仍为主要招聘主体,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麻醉学等医学类专业需求量较大,生物技术类、医疗器械、制药企业等用人需求增加显著,保险、通信、教育等非医学领域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岗位涵盖了全校所有专业。三、就业服务更加“精准化”。学校创新就业服务模式,首次依托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派遣系统,采用“用人单位-学校-毕业生”三级联动方式,三方共用同一平台,分专业、分岗位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实现对学生的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同时,采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QQ群和校园网等各类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为加强校政合作,加大对芜湖市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我校联合芜湖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本次洽谈会,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姬增胜、副主任滕静芳等到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零距离服务广大毕业生。

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工作普遍给予好评,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来自安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招聘负责人对学校供需洽谈会表示肯定和赞赏,“皖医学子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每年我们都来学校,就是希望能够招到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医院的发展壮大储备人才和力量。”颍上县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次参加皖南医学院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学校周到、贴心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通过交流,发现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比较高,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正大天晴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每年公司都来学校招贤纳士,事实证明,留在公司就业的皖医学子,能力过硬、素质良好,期待今年能招聘到更多优秀学子。”而作为招聘会现场“主力军”的毕业生,一名2019届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表示,“虽然当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在学校老师的帮助指导下,自己已做足充分的就业准备,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供需洽谈会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头戏”,是高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秉持“以生为本、市场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校院上下联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举办专场招聘会、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活动,内引外联、拓宽渠道,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的桥梁,有力推动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毕业生了解招聘信息

洽谈会全景


(侯东晓、陶娜娜、陈梦/文  郭平石、高孝俊、侯东晓、张伟/摄  傅万山、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