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相关文件及表格

发布时间:2010-10-19 点击次数:26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关于举办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0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根据省教育厅皖教秘学〔2010〕56号《关于举办“江淮和悦杯”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各系部协办。
    二、大赛主题
    面向基层就业,规划精彩人生;施展创业才华,打造锦绣前程!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
    四、比赛时间、地点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2个阶段。预赛由各系部自行组织开展。比赛时间为10月中旬—11月中旬。决赛由学生处、校团委集中组织开展,比赛时间为11月19日—2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2.本次大赛分就业组、创业组两项进行比赛,各选手自选一项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创业计划书,并通过PPT进行展示。
    3.各系部就业组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应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
    就业组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作品评分、个人PPT展示及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占比赛成绩的50%)。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参赛选手抽签分成若干组,每组5-10人,现场随机抽取讨论主题。以无领导小组方式进行自由讨论,每组限时30分钟(占比赛成绩的25%)。第三轮:职业角色模拟。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设计,模拟职业目标角色在某一具体工作情境中的表现,每人不超过4分钟,(占比赛成绩的25%)。(大赛的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2)
    4.各系部创业组参赛选手的创业计划书应包含项目概述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每支创业团队限3人以内,大赛的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5.作品评审采用电子版评审(取消纸质材料)。凡进入决赛的选手均要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在11月18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wnyxyxsc@163.com
    6.各系部通过初赛评审,各选拔2名参赛选手参加就业组、创业组决赛。
    7.大赛具体日程安排、比赛规程、创业计划书模板等可在学生处(http://www2.wnmc.edu.cn/xingzhen/xsc/index.asp)查看下载。
    六、奖励办法
    1.大赛设“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银、铜奖)”、 “皖南医学院大学生创业之星(金、银、铜奖)”。
    2.根据系部参赛学生数、参赛学生占本系部学生的比例等情况,评选出“最佳组织奖”、“组织奖”若干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3-3932539、3932412
    联 系 人:许国飞、余  亮
    电子邮箱:wnyxyxsc@163.com
 
 
 
                                                                             学生处   校团委   
                                                                          二�一�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