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次数:318 发布人:汪继存

4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金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学工部(处)长傅万山就近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辅导员业务能力测试、辅导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就辅导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指出辅导员首先要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自己要做到言传身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

最后,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迈进新时代,学校进入新学期,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结合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深化改革的相关要求,建好学工队伍,注重内涵建设;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做到实处;三是各学院负责人要工作“下沉”,要求辅导员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并及时督促辅导员工作开展;四是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考,更好地为学生、为辅导员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杨积芳/文  汪继存/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