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校关工委与学生处联合举办“年轻医生的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次数:414 发布人:汪继存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校关工委、学生处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年轻医生的成长”专题讲座。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戈良教授应邀为本次讲座主讲。临床医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教授主持。

讲座中,许戈良教授从人类发展的谜团开题,通过讲述医学故事和个人真实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年轻医生成长应有的责任和品质。他勉励大家,年轻医生的成长一要严格要求自己,积累丰富的科学知识,打牢基础;二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贴近临床,真正了解病人;三要执着追求,不忘初心,相信坚持的力量。讲座结束后,许戈良教授还与现场的学生开展了答疑解惑的互动环节。他以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和极具人格魅力的亲和力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分析透彻、给人启迪。许戈良教授严谨的用词、亲切的话语让在场学生感受到一位医者渊博的知识储备、睿智的思维方式和大家的非凡气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与成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将在今后自己的人生征途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价值。

许戈良教授,我校1982届校友,多年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院长,安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199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2001年被选为“全国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2002年被卫生部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3年起先后被选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5项,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安徽省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安徽省肿瘤治疗中心主任、安徽省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医院协会会长、国家自然基金评审委员会专家,同时兼任《中华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国微创外科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临床外科杂志》等多本杂志的编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江璧秀、汪继存/文  胡武周/摄  周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