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2018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549 发布人:汪继存

会  场(一)

 

优秀学生评选表彰工作是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11月24日,我校在滨江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2018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领导吴金月、郑兰荣,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2017级、2018级全体本专科学生共80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持。


副院长吴金月讲话

副院长郑兰荣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院长郑兰荣宣读2017-2018学年度本专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本专科生学校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度“优良学风班”、“优秀学子”,以及学生通报表扬的表彰文件。


在欢快喜庆的旋律中,参会领导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三好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子、优良学风班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七)


获奖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学院2018级外科学研究生陈鹏同学,学校奖学金获得者、药学院2016级药学本科高娃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严以律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新生代表、口腔医学院王明浩同学发言,他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承诺,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争做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学院陈鹏同学发言

学校奖学金获得者、药学院高娃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口腔医学院王明浩同学发言


副院长吴金月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和辅导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表彰大会既是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未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自觉向先进和优秀看齐,争取后来居上。他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勇担责任,立志报国。希望同学们明白,“青年有责任,国家才有希望”,“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要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要努力读书,刻苦学习。同学们要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没有捷径可走,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三是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大学之优,在于学生之优。同学们要用更高的眼光审视自己,要把已有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获得的荣誉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向更高标准看齐,更高目标迈进,努力成为社会精英、国之栋梁。


会  场(二)

会  场(三)

(汪继存/文  郭平石、汪峰/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