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1-10-21 点击次数:1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我校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2011级新生已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其中实践课由学生处组织实施。10月1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各任课辅导员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的集体备课。
    护理学系黄龙老师担任此次备课主讲, 就“时间管理”、“问题解决”、“思维创新”三次素质拓展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部分环节做了现场示范,最后,与会老师就课程内容、课堂组织、授课方式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要求辅导员依托素质拓展训练、主题班会、心理测评等实践课内容,努力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交流、创新发展,促进学生形成的良好心理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集体备课后,与会老师一同参观了我校新启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集体备课现场

(吴林羽/文、摄  王雪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