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10-18 点击次数:3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011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学生工作。校党委书记卞国忠、副院长廖圣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汇报了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就近期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和说明。各部门就有关学生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学生奖助、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辅导员要进宿舍、进课堂、进实习点;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关心关爱辅导员,完善辅导员考核机制,辅导员要加强工作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建立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定期总结学生工作,研究和布置新的工作任务,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计划性和前瞻性。四要建立校园安全工作机制,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校园安定和谐。
    卞国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部门、单位首先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一要强化辅导员工作,结合近期省委布置开展的“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辅导员要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要熟悉学生情况,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三要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和爱护辅导员的成长,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四要善于总结工作,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性、特殊性,努力把学生工作上升到新的理论高度。五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要认真分析维稳形势和任务,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关心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