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9-14 点击次数:1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暑假期间以及开学后的思想状况,切实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7日、9日下午,学生处分别在南、北校区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办公室、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老校区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校学生会、研究生部及各系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暑期见闻、社会实践、学习就业等社会热点现象、校园热点话题畅谈自己的经历和心得,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并结合胡锦涛同志的“七一”讲话精神,热烈讨论了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了解基层、深入社会、体验成长的重要作用。学生代表还对学风建设、奖学金评定、心理健康教育、后勤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
    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而热烈,同学们视野开阔,思想活跃,不仅有着较强的成才愿望,而且对国情、时政密切关注,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学生处每学期的例行工作,通过这样一个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学校更好地优化和调整配置资源、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吴林羽/文  杨积芳/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