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举办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31 点击次数:30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寝室,丰富寝室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对寝室生活的热爱,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逐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健康、积极、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不断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经研究,决定举办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先争优扬寝室文化  注重消防保学校安全

    二、活动时间:2011年4月

    三、主办单位:学生处、校团委、各系部

    四、活动内容

    1.“寝室文化月”之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

    形式:由学生处安排讲座,各系部组织学生代表(学生数的10%)参加。

    2.“寝室文化月”之安全知识测试

    时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形式:由学生处、保卫处安排,全体学生参与,各系部选出学生代表(学生数的10%)参加决赛。

    3.“寝室文化月”之室徽设计大赛

    要求:以寝室为单位参加,室徽作品主题明确,构思新颖,展现寝室积极向上的文化,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作品以A4纸打印,注明姓名、寝室号及联系方式,另附5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时间:4月6日至4月29日。①4月15日前,各系部评选出寝室数10%的优秀作品报校团委,联系人:禹梁娟 13615532769。②学生处、团委组织评选出20件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决赛形式:PPT展示与演讲,要求时间不超过3分钟。决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品与证书。

    4.“寝室文化月”之”寝室唱红歌、展才艺大赛

    要求: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节目参赛。节目要求反映寝室团结温馨生活,展现寝室文明风气,迎接建党90周年。节目形式可为声乐、器乐、小品、舞蹈等。

    时间:4-5月。①4月系部初赛,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系部自行确定,初赛后各系部选送2个寝室的节目晋级决赛,于4月30日前报校团委,联系人:禹梁娟 13615532769。②学生处、团委组织决赛,颁发奖品与证书。

    5.“寝室文化月”之寝室内务、安全评比活动

    要求:以寝室为单位自行布置;设计以朴素整洁、简单大方、舒适温馨为佳,在此基础上展现寝室特色,不主张铺张浪费。

    时间:学生处继续举行每月一次的全校寝室内务、安全评比活动,学期末汇总评选出学校“百间文明宿舍”,颁发奖状与奖品。

    五、活动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保证寝室文化月活动的参与面,让每个寝室都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活动。确保取得活动实效,以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迎接建党90周年。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