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83 发布人:汪继存

为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及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5月10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教授蔡昌群来我校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及相关问题的讲座,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咨询师共120人参加了讲座。

蔡昌群首先界定了心理危机的含义,分析了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归纳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征,指出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与途径,并教授了危机处理的九种技术,同时就精神卫生法中涉及高校和辅导员在处理心理问题学生的有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认真解读。蔡教授的讲座内容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参会老师受益匪浅,为更好的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宋蔼丽/文  杨积芳/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