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助学金

我校启动201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29 点击次数:32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做好201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将国家资助政策精神落到实处,我校于9月26日召开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勇超和各系部资助工作小组负责人、学生处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崔晓霞主持。
    崔晓霞首先通报了9月21日省电台政风行风热线高校学生资助特别节目的收听情况,传达了《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1]342号)、《关于开展201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皖南医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校政[2011]124号)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皖教秘[2011]342号文件与以往文件不同之处。随即,崔晓霞对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系部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从维护贷款银行利益、学校形象和借款学生本人利益出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应贷尽贷”,做好2011年贷款逾期催收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郑勇超指出,国家资助力度不断加大,体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是新形势下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各系部、职能部门要按照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在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的讲话精神,将事关社会教育公平、富民强省的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针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郑勇超副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高度重视,责任落实,确定专人负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二、政策公开,程序透明,让所有学生知晓,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严格条件,把握尺度,领会文件精神,落实工作细节;四、协调处理好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学金评定之间的相互关系;五、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诚信教育。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生资助工作,9月27日上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各系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各项奖助学金的报送材料、填写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并对改版后的安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在线填报进行了操作和讲解。

会 场
(杨积芳/文、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