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助学金

我校开展“感恩•责任”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21 点击次数:34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立自强、感恩思源的品质,我校于3月初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感恩·责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各系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众多同学踊跃参与。学生处会同校团委对436篇征文进行了认真仔细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5篇,护理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人才要求。“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平凡”、“国家助学金伴随我成长,把我这颗满是疮痍的心灵培养的如此坚强”、“感谢朴实无华的母校关注我们成长,指引我们在人生轨道上航行,感谢无私奉献的母校赋予我们知识,让我们在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里遨游”、“我从不敢懈怠,也不奢求物质上的满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承担起责任,首先就要保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真切的感情,对国家、对学校、对父母、对师长……同学们心存感恩,满怀责任。
    一颗颗感恩的心,芬芳馥郁,香泽万里;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将感恩和责任的情怀传递给每一个人。
                            
(杨积芳/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