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168名毕业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或展期协议

发布时间:2012-05-29 点击次数:33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7日-21日,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皖南医学院2012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展期协议签订指导会在学校南北校区举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芜湖市新市口支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经理孔慧应邀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学生处杨树前老师主持。
    会上,农行领导结合助学贷款协议签订对毕业生开展一次深刻的诚信教育,列举了几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指出诚信还款既是现代法制化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是当代大学生必须遵守和履行的义务。同学们听后收益不浅,甚至不少同学有提前还清贷款的意愿,希望在迈出校门走向社会之前做好人生第一笔的“诚信贷款”。
    随后在银行和校学生处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全校168名贷款毕业生认真填写《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或《国家助学贷款展期协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学校和银行的帮助下制定了合理的还款计划,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按月足额还款。
    杨树前老师结合我校资助工作的情况对贷款学生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感谢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芜湖市新市口支行多年来年来一直对我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要对曾经帮助过自己完成学业的人心怀感恩之情。三是要求学生遵守诚实守信的原则走好今后工作生活的每一步,越走越远,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杨树前/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