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1-09-28 点击次数:30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亲爱的同学: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相信您不会忘记,当经济拮据,因为高额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而束手无策时,是国家助学贷款给了您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国家助学贷款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是一项信用贷款。作为借贷方,您曾严肃承诺:按合同规定按期还本付息。从毕业当年起,您的贷款已经进入还款期。根据有关规定,贷款学生如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经办银行在计收罚息的同时,定期将拖欠贷款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违约行为等提供给有关部门,在有关媒体上公布学生的违约信息,并依法追究违约学生的法律责任;同时,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也将记录您的不良信用记录。所有这些将直接影响您以后再次向银行申请购车、购房、留学、创业、信用卡等贷款行为。

    为了助您诚信和将来的成功,我们特将还贷的有关事项告知于您:

    一、还款方式

    1. 正常按期还款

    毕业当年7月1日起两年内:每季度的3、6、9、12月的20日为结息日,银行按合同自动从还款账户中扣收相应利息。

    毕业满两年:每月的20日为结息日,银行按合同自动从还款账户中扣收相应本金和利息。

    请借款学生至少提前1日将应付款足额存到还款账户中,以免到时银行扣收不足而造成贷款违约。

    建议借款学生在银行利息划扣日后的5天内查询一下扣款情况,如发现银行未扣款请及时与农行联系。

    2. 提前还款一次性还本付息)

    直接还款:请借款学生本人自带身份证(如有合同、协议、借据请一并带上),直接到芜湖农行新市口支行柜面还款。

    汇款:芜湖农行新市口支行今年设立了专门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账户(账户名:应解汇款及临时存款,账号:12738001011830046,收款行:芜湖农行新市口支行),借款学生可以从异地银行向该账户汇款,汇款时须在用途栏注明:归还皖南医学院学生***(学生本人姓名)助学贷款,同时提供一张正在使用的银行卡账号,以便银行退回多汇的款额。汇款前、后请电话联系芜湖农行新市口支行的工作人员进行有关查询。同时请在备注栏填写本人的联系方式和地址。

    委托还款:借款学生可以委托他人到芜湖农行新市口支行柜面还款。代理人自带身份证及贷款人身份证复印件来银行还款。

    二、注意事项

    如果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借据上所填写的还款卡卡号如有变动,请按下列方式操作。

    1)卡丢失,请本人持身份证到发卡行挂失补卡,并办理还款关联手续。
    2)卡损坏,请本人持身份证到发卡行更换新卡,并办理还款关联手续。
                           
    3)卡不能正常扣款,请本人持身份证到发卡行查询并办理还款关联手续。
    以上三项,如借款学生本人不能到现场办理,系部出具包含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卡号、联系电话、贷款金额的证明,由学生处集中统一到农行办理相关关联手续。

    三、农行联系方式

    新市口支行,北京西路22号,孔经理:0553-3837377,13855350116。

 

    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最后,祝您走向成功,幸福生活!

 

   皖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