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08 点击次数:20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各系(部):

    2011届毕业生,共有270名同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其中,228名学生办理农业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借贷金额为371.2万元;25名学生申请办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贷金额为22.979万元;17名学生申请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贷金额14.628万元。

    为及时控制风险,提高贷款回收质量,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可持续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秘[2011]197号)文件精神,现将201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有关贷后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 还款确认书的签订: 贷款学生填写《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附件2),加盖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公章后,及时与贷款机构进行债务确认,签订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并协商确定具体还款计划。借款学生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确认书一式三份,均为原件,银行、贷款学生和学生处各存一份。如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和我们联系,联系人: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积芳老师,3932672,13855381344。

    2. 就学信息变更的办理:贷款学生毕业后连续攻读学位(包括硕士和第二学士学位)需要申请在连续攻读学位期间继续贴息的,须在录取当年的6月底前,向校资助管理中心递交《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学信息变更单》(附件3),同时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手续,并到贷款机构办理合同变更后,其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的利息按原渠道进行贴息。(变更单一式四份,均为原件;银行、贷款学生、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存一份)。

    3. 提前还款的办理:借款学生在毕业前申请提前还贷的,应当填写《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申请书》(附件4),并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盖章确认。

    以上工作请在6月25日前完成。

二、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 毕业确认:贷款学生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发起“贷款确认”申请,学生处将在系统上复核学生发起的“贷款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学生选择以身份证方式登录系统,首先选择所在的省市及县资助中心,填写个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使用的身份证号码中的8位出生日期,例如身份证号码340201198507254327的学生,其登陆密码为19850725。请贷款毕业生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毕业确认。

    2. 延期还款的办理:对于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学生,学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学生持有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证明文件(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前往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由县(区)资助中心为学生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此项工作要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没有及时办理的学生将从今年9月1日起开始自付利息。

    3. 提前还款的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具体程序为:每年1-10月的每月10日前,学生联系县(区)资助中心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发起提前还款申请,同时将应还金额打入本人还款的邮储账户或支付宝账户,开发银行将于当月21日通知邮储或支付宝进行扣款,次月1日起学生可登陆在线服务网站查看是否还款成功。还款未成功的可以继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三、关于农业银行国家助学贷款

    1. 展期协议的办理:对于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学生,可以向银行递交展期申请,这样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学生请于6月15上午9:30,到学生处办公室办理展期手续。届时,请借款学生携带:学生本人展期申请书(系部和学生处盖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2. 还款协议的签订:未升学但也不准备提前还款的贷款毕业生(之前已经签订还款协议和提前还款的毕业生不在此列),请于6月15日前到学生处签定还款协议。

    3. 工作联系人: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树前老师,3932672,13966010699。

    为维护学校形象和贷款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今年,学校更是将毕业生的贷后管理工作纳入学生文明离校工作中,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加强监管,指定专人负责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确保贷款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

附件:附件.doc

    1.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证明》

    2.《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

    3.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学信息变更单》

    4. 《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申请书》                                      

    5.2011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名单

    6.  2011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名单

    7.2011届农业银行国家贷款毕业生名单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一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