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关于做好我校2010年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06 点击次数:19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校协助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厅[2010]4号),为做好我校2010年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特通知如下:
    1.由于农行与安徽省教育厅的合作于2008年8月31日已到期,农行已不再受理新的贷款申请,只对原合同进行续放,故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办理的助学贷款主要为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信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2007年以前(包含2007年)入学的学生,已经申请办理农业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且合同未到期的,请于9月10日之前,将本人是否续贷的情况说明递交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合同到期的和从未办理农业银行贷款的,如需要申请贷款,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农信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2010年8月1日至9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2010年8月1日至9月30日。
   3.申请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老学生,请携带借款学生本人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借款学生家庭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2份、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提交合同后,请借款学生将受理证明交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便及时打印合同回执(2份),并于10月20日前以挂号邮寄或其他有效方式送达该贷款办理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4.申请办理农信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老学生,请携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证明(在学生处领取)、本人学生证及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办理成功后,请将借款凭证或转账凭证交至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便能够及时注册。
    5.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开发银行、农信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同一学年、同一学生只能获得其中一项贷款。
    6.开学报到时,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登记全校农信社贷款学生的借款凭证、转账单,为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贷款的学生录入并打印合同回执,帮助借款学生办理报到手续。请各系(部)通知借款学生及时将有关贷款证明材料送交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日为周一到周六,午间不休息。
    7.学校学生处会同财务处核对资金到账情况,及时收取学费,并将贷款余额作为生活费发放给学生;及时做好借款学生的信息统计,上报生源地助学贷款月报表;及时汇缴学校应承担的贴息和风险补偿金。
 
                                                                                       学生处
                                                                              二�一�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