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辅导员王结义老师获“安徽省2018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次数:448 发布人:汪继存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对2018年度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进行公示,遴选了10名“安徽省2018年度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5名“安徽省2018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经专家评选,我校护理学院辅导员王结义老师荣获“安徽省2018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王结义老师现任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专职辅导员、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读博士研究生。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王结义老师坚信“最有成就的事就是学生需要,最幸福的事就是学生满意”。他始终注重引领示范,以饱满的热情引导学生,与学生共成长。近3年来,他所带的班级学风优良,先后有5个班级获得校优良学风班,8个班级团支部分别荣获全校优秀班级团支部,1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名同学获得校优秀学子荣誉称号并代表学院进行跨院交流。其本人指导4名同学分别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所带年级有10人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7人获批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基金项目立项。文体方面更是成绩斐然,1人作为成员获得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杯乒乓球团体亚军,1人分别获得安徽省男、女子羽毛球比赛团体冠军、单打第二,1人获得安徽省高校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女子团体第五名、个人单打第八名,1人获得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女子跳高第三名。

打铁必须自身硬,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证。王结义老师对辅导员专业化有着深刻见解,自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他先后主持安徽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大学生手机运用价值及引导”工作项目、安徽省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等,此外还参与教育部、省教育厅课题3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曾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学术论文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论文三等奖、校十八大党史党章知识竞赛一等奖、安徽省党章知识竞赛优秀奖、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三等奖、校优秀辅导员、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辅导员相关培训,先后参加教育部和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TTT培训师、高校创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等培训,强化了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通过各种手段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指导学生现场(一)

指导学生现场(二)

(杨积芳/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