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2019年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次数:425 发布人:汪继存

3月2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管委会主任高正礼应邀来校为我校辅导员作“结合工作实务推进理论创新”专题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处)长傅万山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聆听了培训。

高教授以《高校辅导员学刊》为视角,从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辅导员科研的主要领域、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路径、辅导员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指明辅导员能够在实践中产生自己的知识,构建适合工作、推动工作、指导工作的鲜活理论成果,辅导员个人应从学习专业知识、把握研究方法、培养问题意识、利用科研平台、融入研究团队等方面努力,开展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

此次培训是我校2019年辅导员校本培训第一期,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以问题为导向,内容针对性强,为辅导员更好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树立了科研的信心和兴趣,理清了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的思路,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杨积芳/文  汪继存/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