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次数:135 发布人:汪继存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9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副院长吴金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家长代表,专职辅导员、班主任,2019年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人武部部长傅万山主持。

新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李西飞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军营生活的期待,表示将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不辜负家人、学校领导老师期望,努力为祖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汉全同学发言,他介绍了在军营中锻炼成长的体会与收获,希望新战友们珍惜参军报国的机会,真正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皖医增光添彩。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寄语新入伍学生,指出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是新时代的需要,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和敬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无悔青春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吴金月致欢送辞,他代表学校对新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吴金月希望新入伍同学,一是要树立理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尽快适应军旅生活,尽早完成由大学生向军人角色的转变;三是要牢记使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军旗添彩;四是要发挥所学专业特长,承担起保家卫国的光荣责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吴金月希望其他广大同学,心系国家安危,增强国防观念,增长报国本领,献身强军伟业,做国防政策的宣传者、美丽家园的保卫者。同时,吴金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为入伍大学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最后,校领导、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与2019年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合影。

会场(一)

会场(二)

会场(三)

合影


(汪继存/文  钟柳梅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