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在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223 发布人:汪继存

9月28日、10月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中新苏滁高新区杯”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决赛分别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钱一可团队的创业项目“睿骨—基于3D打印的骨科三维逆向建模系统”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公共卫生学院的姚吟霜同学的职业规划作品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唐正亮,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有校内选拔赛、赛区半决赛和全省决赛三个环节,全省111所高校的十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明确大赛活动安排,强调大赛工作要求,解读大赛评分规则,各学院加强宣传和指导,认真组织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职业规划组分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PPT现场展示与问答四个环节。创业组分为商业计划书、项目运营情景模拟和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我校选手结合所学专业和兴趣特长,形象生动的阐述并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蓝图,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颁奖典礼上,安徽省教育厅点名我校创业组项目作为创业典型在省、市领导前展示,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学子风采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本次比赛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使同学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职业竞争力。今后学校将总结大赛经验,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服务广大学生,用行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立足现实,奋勇拼搏,不断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张伟/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