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2019年创业模拟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186 发布人:汪继存

10月1日—11月4日,我校2019年创业模拟实训班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2017级、2018级学生共12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创业意识培训和线下创业模拟培训。10月1日至9日,全体学员完成线上创业意识培训和结业考试。线下创业模拟培训分2期4个班,每班课程为期12天,包括创业能力、创立企业、创业计划书和经营企业四个模块。课堂上,同学们组建了24支创业团队,每名学生在团队中担任不同的角色,进行团队学习,撰写了项目创业计划书,并进行了展示、讲解和答辩。头脑风暴、参与性、互动式教学方法的应用开拓了学员的思维。通过不同模块的训练,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提高学员创办企业的心理素质、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最后,邀请了专家和企业家评委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优惠政策讲解和“创业计划书”评审。

创业模拟实训班学员通过理论考试、模拟实训、创业计划书答辩等环节考核,培训合格者将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放的《创业模拟实训合格证书》,享受有关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同时可获得我校公共选修课程1学分。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张伟/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