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暨供需洽谈会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次数:258 发布人:汪继存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暨供需洽谈会协调会,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供需洽谈会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供需洽谈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对各相关部门洽谈会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布置。各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党和国家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抓好就业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级学院要健全就业工作运行机制,定期研究就业工作,落实好“一把手”工程。二是要认真做好总结分析,扬长避短,研判就业形势,提出方式方法,提高就业工作针对性。三是要多措并举,利用各种信息平台推动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构建载体。四是要加大政策宣传,进一步更新就业观念,对学生加大教育引导力度。

为做好供需洽谈会各项工作,章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学生处牵头、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协调,做好联动、支持和保障,齐心协力办好洽谈会。二是要做好服务,体现细节,细致、周到地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做好洽谈会现场信息的收集和跟进,增强会议效果。四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学生安全等工作,确保洽谈会安全、顺利进行。

吴金月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级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西部就业;要全程跟进、全员参与、全方位协调,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前,12月18日,吴金月主持召开了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会议,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等,分析就业形势,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  场

(汪继存/文  张伟/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