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学生处党支部立足为学生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28 点击次数:789 发布人:张建英

学生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活动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立足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处党支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一是结合部门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职能,利用学生资助、学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征兵入伍、学生档案管理等工作载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孤残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关爱和帮扶工作。二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通学生意见反映渠道,多次召开学生座谈会,经常深入学生调研,在部门办公场所设立“学生意见箱”、部门网站设立“部长信箱”,落实学生来访首问责任制等,热情接待学生来电、来访,及时处理学生服务需求。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立足工作岗位,积极主动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事例一:某学生,1995级临床医学专科学生,2019年10月,该生查询其档案转寄情况,经查毕业生档案转寄存根,其档案于1998年寄往其工作单位,但现该生在其工作单位未找到其档案。学生处党支部党员为该生在学校综合档案室查找、复印其在校期间的有关学籍材料,帮助毕业生生解决无档案的问题。事例二:某学生,在校生,2019年9月,该生因腿部受伤引起心理问题,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帮该生联系了上海一家医院的一位知名医生为其做腿部手术,帮助其解决腿部做手术的实际问题。事例三:某学生,在校生,2019年9月,由于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急需一名心理咨询师为其母亲做辅助咨询,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联系自己在学生家庭所在地的做心理咨询的朋友,为其母亲做辅助咨询,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张伟/文  汪继存/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