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国家卫计委“十三五”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规划教材定稿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720 发布人:侯东晓

    2017121日至2日,国家卫计委“十三五”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规划教材《变态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评估》定稿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变态心理学》主编我校刘新民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杨甫德教授、《人格心理学》主编浙江大学医学部王伟教授、《心理评估》主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姚树桥教授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附属医院的60多位编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发言。胡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定稿会圆满完成。主编刘新民教授、杨甫德教授、王伟教授和姚树桥教授分别介绍教材编写的基本情况并向主办方表示感谢。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王暄、邹梦娜用PPT文稿统一演示了教材的规范化要求。


《变态心理学》主编刘新民教授、杨甫德教授讲话

  《人格心理学》主编王伟教授、《心理评估》主编姚树桥教授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由三本教材的主编分别主持,并在各自的分会场召开。在各分会场,与会编委分别报告了各自编写的章节内容,其他编委共同审阅了稿件并对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主编对教材的编写情况进行总结,指出编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定稿会分会场

    在会议总结时,各主编对编委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对编委们下一步的修改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从我国医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以及对学生负责和确保教学质量的高度责任感,按照本次定稿会的精神,再次校对和完善稿件,按期优质完成教材的编写任务。
    此次教材定稿会紧凑、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专家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和服务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合  影



(金明琦/文  盛鑫/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