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生处举办寝室安全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4 点击次数:149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寝室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对寝室隐患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的防范机制, 5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主办了主题为“危险源于疏忽,受骗多因贪念”的寝室安全知识宣传讲座。讲座由校保卫处处长陈晓宏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主持,各学院寝室长、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4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晓宏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举例并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网络危害以及学生的心理安全六个方面为参会学生做了精彩详细的讲述和指导。最后,陈晓宏提醒在场的所有学生,应努力加强对寝室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警惕,增强对财产和自身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不但增强了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有效地提高了大家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安全防范知识,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正确的处理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二)  

(杨树前/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