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启动“励志•感恩•诚信”“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次数:214 发布人:汪继存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我校启动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持续2个月。
    “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是:召开一次感恩主题班会,感激国家关爱之恩、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教诲之恩、感激身边朋友帮助之恩等;开展一次“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赞扬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取得的资助育人效果,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时代责任感;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知行结合中学会理解、学会尊重、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举办一场资助政策宣传讲座,讲解国家资助的政策、申请办理的程序、按期还款的要求等,使学生知政策、明程序、懂要求,顺利通过资助完成学业;签订一份还款承诺书,开展征信教育活动,履行毕业信息确认手续,倡导贷款毕业生诚实守信,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珍视信用记录。
    “五个一”活动的开展突出了“励志感恩诚信”的主题,彰显了资助育人的特色,引导大学生自立自强,诚信立人,做事守信,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基础。

 

(杨树前/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