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首届“扬帆心海”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5-14 点击次数:99 发布人:汪继存

2015年5月8日,我校首届“扬帆心海”心理情景剧比赛决赛暨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生处举办。来自各学院的12支团队参赛。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及学校职能部门的8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全校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每队表演限时10分钟。12支队伍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排演出了精彩纷呈的情景剧。有的从情感入手,展现了大学生对待感情的迷茫与无措;有的以孝敬父母为切入点,展现了大学生面对父母的辛劳和现实的压力做出的挣扎;也有的从人际交往出发,展现了大学生在处理问题及解决纠纷时内心的彷徨……再现的生活场景,真实展示了大学生的各种矛盾冲突和心理变化。比赛以不同的视角、独特新颖的方式、饱满的角色刻画以及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和法医学院等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4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麻醉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的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舞台,帮助大学生树立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健康生命观,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二)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三)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汪冰倩/文  周鑫磊/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