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举办第八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05-29 点击次数:104 发布人:汪继存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奋发成才,报效祖国,5月28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的第八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和各学院有关同志担任评委。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各学院初赛选拔的17名选手,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这一主题,以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身和身边人的励志经历和感人事迹,抒发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诚信感恩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演讲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选手们热情洋溢的表情、慷慨激昂的陈词、感人至深的情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公共卫生学院李亚飞,人文与管理学院朱悦颖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徐佳等四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宣传了国家的助学政策,还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之恩,将来以出色的才华和创造性的劳动担负起建设家乡、报效国家的历史重任。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在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杨树前/文  向建国/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