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次数:115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我校成功举行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大赛由学生处主办,二级学院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此次大赛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5月13日前,二级学院共收到作品213份,推荐参加校级比赛45份。半决赛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专家评审,选出16个名额进入决赛。

决赛于6月2日晚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在PPT展示和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职业目标明确,路径规划清晰,角色代入感强;在问答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楚、组织有序、观点鲜明、论据有力,充分展现了思维、表达、组织等能力水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公共卫生学院的艾佳、护理学院的周雨琪2名同学获得金奖,公共卫生学院的刘威阳等3名同学获得银奖,医学影像学院的陶畅等5名同学获得铜奖,药学院的闫晓文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校将根据校内选拔赛的结果选派选手和项目参加省级半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职业规划活动的良好体现,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做好准备。

(李云/文  龚梓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