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赴武警芜湖市支队开展双拥慰问座谈

发布时间:2016-08-25 点击次数:263 发布人:汪继存

2016年8月19日下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带领学生处处长李军华、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赴武警芜湖市支队开展慰问座谈活动。武警芜湖市支队程卫东、唐兴富、朱文超、陈文军等支队领导热情接待了李刚一行。

座谈会上,李刚感同身受、情真意切的谈到,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安徽南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面对险情,武警部队冲在一线,急人民之所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部队这种听党的召唤、发扬英勇无畏的精神,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深受感动,体现了洪水灾害无情,军民鱼水情深。值此机会,向支队官兵的辛苦付出表达真挚的慰问。接着,李刚指出,感谢武警支队一直以来承训我校军训工作,保障了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军训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节课”,对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年军训时间虽短,但帮训官兵严明的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生好的班风、学校好的校风都打下良好的基础。播种在部队,收获在学校,学生受益很大。学校自开展三个“以一带三”活动以来,校风学风建设的成果硕果累累。基于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李刚强调,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高度重视学校与支队的共建关系。通过共建活动,学校与支队深入持久地开展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热潮,营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增强铸魂育人工作的时代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

观看由武警芜湖市支队制作的“我们是人民的大堤”抗洪抢险视频宣传片后,程卫东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李刚一行的慰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领导对支队的褒奖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程卫东向李刚全面汇报了武警芜湖市支队打响部队抗洪抢险第一枪、参与地方救灾的感人历程。随后,双方签署“双拥共建共育单位”协议,李刚代表学校赠送慰问金。

双方慰问座谈现场

双方签订双拥共建共育协议

学校赠送慰问金  


(张琪琪/文、摄  李军华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