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22 点击次数:208 发布人:汪继存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一)

    2015年9月17日,我校隆重举行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校领导王先俊、章尧、刘人人、吴金月,校党委委员方国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武警芜湖市支队领导胡磊,各学院党总支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武警芜湖支队勤务中队的全体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院长章尧出席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大会

本次军训结训通过军训会操、整理内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会,全方面展示新生同学们军训成果。会操方阵展示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训练科目,他们步伐坚定,口号洪亮,动作整齐,展示了新生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内务整理中,23组新生代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有棱有角,他们娴熟的手法、严谨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会上,23个排以饱满的士气、激昂的热情进行了拉歌表演,嘹亮的军歌响彻全场,充分展现了皖医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成才报国的理想情怀。

点击查看原图

会操展示(一)

点击查看原图

会操展示(二)

点击查看原图

内务整理(一)

点击查看原图

内务整理(二)

点击查看原图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会

人武部部长李军华宣读《关于表彰2015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官颁发获奖证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二)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三)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四)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武警芜湖市支队的领导和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老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顺利完成军训的2015级全体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是大学入学的第一课,是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军训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怕艰难、刻苦训练,整齐的队列、有力的动作、嘹亮的口号、高昂的斗志,展示了皖医学子乐观、向上、自信、坚毅的青春风貌。教官们科学施训,尽职尽责,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军训即将结束,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为此,刘人人向全体新生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增强纪律意识,塑造良好形象。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在任何情况下,思想上不忘纪律观念,行动上不违反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二、增强锻炼意识,练就健康体魄。坚持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将军训中培养的坚强意志和乐观心态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三、增强国防意识,担负时代重任。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四、增强责任意识,投入学习生活。同学们要把军训成果升华为今后担当国家发展重任的精神动力。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静下心来做好规划,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勤奋刻苦、开拓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谱写壮丽诗篇。
吴金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生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劳其身、练其骨、锻其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不断激励迈向新目标、实现新梦想的精神动力,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二)

(张卉/文  郭平石、任苔蓉、张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