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国奖学子风采——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542 发布人:汪继存


                麻醉学院2014级麻醉学专业张盼盼同学先进事迹


困境中——“凤凰涅槃”

我来自一个困难家庭,从小就学会了独立生活。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锻炼了我吃苦耐劳.自强自立的精神,自己做好负担,更要学会自立自强父母告诉我只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经过我的努力,我在2014年考入了皖南医学院.记得母亲和小姨送我,离开学校时,我哭了。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麻醉医生,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方面——天道酬勤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我坚信天道酬勤.我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总是很早到教室,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每天坚持自习,谦虚地向老师和同学请教问题,经常去图书馆获取更多知识.同时不断的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一学年,我在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皖南医学院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大二学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大三学年,同样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会持之以恒,争取更大的进步。

  

工作方面——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

到了大学,我对这些都充满好奇,同时对某些部门、社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加入了青协、书法社,也成功的进入了年级学生分会的生活心理部,担任副部长。工作中,我尽职尽责、不辞辛苦,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青协10周年的晚会。并在此之后,在青协的带领下,以演出的方式慰问鲁港敬老院退伍军人。那时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我总把服务他人、奉献别人当做自己最大的快乐。

我不仅关心同学室友的生活,还主动关心班级同学的成绩。在班级,我作为帮扶对象小组的组长,做好平时和考试月的学习计划,敦促组员学习,以达到不挂科,学好专业课。课下为他们讲解上课重点以及难点。不会的大家一同讨论,或向老师求解。这样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成绩,也改善了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课下,我和室友一同自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我们的努力下,寝室人多次获得奖学金。对待学习态度都是积极向上。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帮助他们学习的同时,我重点给他们多讲些学习方法。估计他们寻找自己的学习方法。告诉他们,要学以致用。

同时,我们寝室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获得“文明寝室”和“最美寝室故事”的荣誉称号。这样融洽的寝室关系,使我们身心健康。无论是班级还是寝室,我们同学之间都互帮互助,所以在这样团结的班级努力之下,我们2014级麻醉八班荣获得“优秀班级”和“五四先进班级”的称号。这些倒给我一些启发:一盘散沙,是无法盖起高楼大厦,凝聚才有力量。

在课外生活中,也常常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说慰问鲁港敬老院退伍军人、交叉路口志愿小交警,还有每年的迷你马拉松。虽说我们学业还没完成,但这些均让我体会到自己的社会价值。树立一个正确的社会观,使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以后我从事麻醉这专业,这对于我来说正确的道德观至关重要,我常把社会观、道德观、人生观等连在一块,这些或许能更好的回答“活着的意义”。对于工作我总是小心谨慎、精益求精、追求至善至美。我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即然担了这个担子就要负起责任,尽心尽力的去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我虽为班级中的普通一员,我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态度,组织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与大家一同成长。

  

思想方面——志当存高远

志当存高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成为思想上的先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认真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始终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志向,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身边的人服务,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生活方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当我得到了所有人帮助时,我就对自己说:我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人。生活使我懂得感恩,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在学校我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并在大学年得到了国家资助,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在学校里,当我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时,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从未想过从中获取什么利益,只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我也很好的处理其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同时,在大学里,我主动帮助他人,例如:安慰他人,主动帮大家打水买饭等。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是我的座右铭只有经过长时间有准备的积累即将大有可为,施展作为。国家资助,助我飞翔。我会在今后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