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生处举办 “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学生处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中山路支行,于5月30日上午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讲座,讲座由建行客服吴培经理主讲,各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吴培经理首先介绍了征信、信用、个人信用记录三个概念,强调了大学生的征信对其将来就业升职、资格审查、出国签证、评先评优等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个人信用记录是“经济”身份证,个人征信记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未来购房购车等生活消费。其次,她抛出了信用报告的组成、如何查看信用报告查询记录、个人信用报告错误的处理方法等热点问题,引导学生竞答互动。最后,她告诉在校学生要警惕“征信修复”陷阱,坚决依法维护征信权益,遇到金融诈骗和不良网络贷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讲座现场

学生互动提问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个人征信的认识度,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有助于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讲座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注重个人信用,争做诚实守信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钟柳梅/文   张斌斌、赵侃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