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风、教风、考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8日,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校督导组专家、学院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前期调研、摸排、工作开展等情况就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痛点难点进行了阐述,就如何提升我校学风、教风、考风,从多岗位、多维度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氛围热烈。

会上,文育锋指出考风和教风是学风建设的关键,要进一步改革考风教风促学风;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要进一步探讨、摸索新的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进一步优化资源设置,营造良好学风建设的资源和氛围。

贾贤燕在总结时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良好的学风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开展好学风建设工作,要提升学生的使命感,增强学习动力;要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增强对教师岗位的尊重敬畏;要提升管理人员的担当感,把学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出成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议现场

(王会/文  王欢/摄  张建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