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工部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升学工队伍下沉一线的服务水平,9月26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在9号楼学生公寓综合活动室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沙龙活动。

会上,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汪国瑞以“构建高校心理育人精细化服务体系”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辅导员如何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熟悉性、亲近性、便利性的特点,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学生社区生活展开交流。参会辅导员结合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展开研讨,并就学工队伍如何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坚守一线,思学生之所思、想学生之所想,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培育育人品牌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会后,辅导员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进学生宿舍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回应学生关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工队伍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创新建设模式与特色发展理念,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辅导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主动作为,打造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有利于激发活力的创新生态,为构筑“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育人新阵地贡献力量。学工队伍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下沉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聚焦学生工作,注重思想浸润,提升育人温度,用最温暖的关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汪国瑞、彭雨/文 汪国瑞/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