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30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聚焦大学生恋爱情感上的困惑与凸显问题,宣传普及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知识。927日晚上7点,学生处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大学生恋爱心理漫谈 ”专题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霭丽主讲,近50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

宋老师从爱情的定义与理论、当前大学生恋爱的特点与问题、如何恋爱、如何面对失恋以及大学生关于爱情的非理性观念五个方面展开阐述,讲座中强调了如何处理好恋爱和学习的关系、识别对恋爱的不合理观念,结合实际工作中案例,贴近学生,讲解生动,同学们兴趣浓厚、倾听专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线上直播

大学生正处于青年期发展阶段,恋爱与性心理问题也是困扰大学生的主要问题之一,通过合理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吴亚男/  王梦玺、邹凯全/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