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举办第三届“心灵之镜”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次数:23 发布人:张建英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心理困扰,正向理解人生意义,6月6日晚,由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皖南医学院第三届“心灵之镜”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比赛邀请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何玉梅、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老师凤林谱、王欣、金明琦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霭丽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评委嘉宾

此次心理情景剧活动筹备近两个月,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精心准备,用心编排。经过初选,学院共有10支队伍参加决赛,心理健康协会队伍参加展演。

活动现场,台上选手热情洋溢、感情充沛,台下观众认真观看,还有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经过评委打分,临床医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获得一等奖,检验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护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医学信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麻醉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获得三等奖。

比赛剪影

颁奖现场

小小一场心理剧,演绎人生大舞台。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对生命真谛的思考,提升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技能,有利于塑造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心理情景剧大赛也是高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不断探索、力求创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合影

(陈宗正、吴亚男/文   杨正东、吴亚男 /图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