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举办“5·25”心理健康日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11 发布人:张建英

为了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心理健康协会在校园新老食堂广场上举办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曼陀罗绘画放松减压活动

通过个体绘画可以提高安全感,减少焦虑恐惧,具有表达和转化情绪、提高抗压能力作用。同学们兴趣浓厚,纷纷拿起彩笔,在图片上进行涂色,尽情表达最真实的内心色彩,有的同学画完后欣赏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画完给自己作品起名字,有的同学表示画完后内心变得平静充实。

曼陀罗绘画现场(一)

曼陀罗绘画现场(二)

OH卡牌内心探索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霭丽老师使用OH卡牌投射与同学们互动,参与者根据困惑的问题抽取卡牌,通过提出问题,循序渐进的探索,寻找内心的答案。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有的因为人际关系,有的因为对未来迷茫,有的因为感情困惑,经过OH卡牌的潜意识探索,领悟并缓解了情绪。

OH卡牌测试现场(一)


OH卡牌测试现场(二)

现场竞答“心”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300道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题目,通过抽签方式选取题目,答对可获得一个精美钥匙坠,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答题,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的浓厚兴趣,也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现场答题(一)

现场答题(二)

本次活动参加知识竞答约有200人次,曼陀罗绘画180人次,OH卡牌体验21人次,多彩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吴亚男、童振阳/文  朱天涯、吴亚男/图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