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次数:52 发布人:张建英

为全面了解、客观掌握我校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学校于9月23日顺利完成了全校近4000名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

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线上测评的形式,由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中测试,确保覆盖全体新生。本次测试量表使用的是90项症状清单(SCL-90)和艾森克个性测验量表(EPQ),在赭麓、滨江两校区同时开展,共进行了30个场次的测试。

为保证普测工作有效推进,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前期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准备,包括导入学生信息、对接网络信息中心调试系统、指导学生预登录测试,并专门召开新生辅导员会议布置心理普测工作。

普测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测试数据进行汇总统计、筛查分析,为后续心理约谈工作做好准备,并根据新生心理健康的实际状况制定个性化的心理辅导方案,通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普测现场(一)

普测现场(二)

 

(吴亚男/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