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次数:22 发布人:张建英

8月6-7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4位心理咨询师参加在合肥举办的首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论坛,会议由省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省教育厅学生处领导及全省 37 所高校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以“暖心 共进 创新”的主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心理辅导与咨询等心理健康教育的三个重要方面,举办了6场专题讲座,其中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媛线上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永教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时间探索作了报告;广西大学杨新国教授主讲《自杀现场的危机干预》;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主讲《学生突发死亡事件后的相关人员心理干预》;安徽建筑大学谢建教授主讲《焦点解决技术在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沈克祥主任对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及成因作了分析与探讨。

会议现场(一)

会议还评选出55名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蔼丽、王欣老师获此殊誉。

会议现场(二)

近年来,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各级领导指导、二级学院的支持努力下,心理咨询、危机排查与干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委员培训及信息化运用方面形成了自己特色,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了贡献。

(宋蔼丽/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