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组织人员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提升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和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作用,11月1日至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带领师生10人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期间,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尤萍萍同学在全国341名参赛心理委员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百余所高校心理委员近900余人,以专题报告为主要形式,结合分论坛、会中工作坊、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大会从学生朋辈互助理论和实践、关系中的理解与支持、朋辈辅导在国内外的发展、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中的价值、心理委员责任边界、培育实践、危机干预核心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同时在分论坛中各高校就心理委员特色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大会开幕式

参会师生

我校心理委员代表合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吴亚男参加了会后工作坊即第十四期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培训并通过考核。

心理情景剧培训班合影

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师生对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及朋辈作用的理解认识,也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及工作指导,促进心理委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四级危机预警机制中的作用。

(吴亚男、朱文豪/文 、吴亚男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