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麻醉学院级胡松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31 发布人:张建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麻醉学院麻醉学2015级胡松同学先进事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20159月入校以来,我便怀着一颗向共产事业、医学事业无比崇尚的心走进皖医这个美丽的校园。在党组织两年时间的培养和考察下,于2017121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此之后我也一直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和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思想创优——紧跟党走,坚定信念

怀着对党的崇敬与向往,在刚入学时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党校培训课和校“青马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中,我认真听讲,学习党先进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并获得第44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在思政学习中,我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会议精神,辅佐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实践,热心公益,关心时政,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党支部工作中,我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并参与多次党员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付诸于行动当中,并在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中评得“优秀等级”;总之,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各个方面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服务创优——正直人生,乐于奉献

生活中的我是个为人正直,诚实朴素的人。在平日里,我主动团结同学,积极帮助他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坚定不移的维护身边同学的权益,有着极高的集体责任感和团结意识,在原则问题面前,坚守自我,选择站在正义的一面,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我非常崇尚质朴简单的生活,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在宿舍生活中和室友相处融洽和谐,努力营造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在课外生活中,我乐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组织并参加雷锋月、暑期“三下乡”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加小区义诊,探望敬老院,公益植树,全国麻醉学“一会两赛”志愿者和迎新志愿者等活动,不断践行着尊老爱幼、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曾荣获皖南医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以及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学习创优——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从大一开始,我就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并且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学习。坚定地意志力使我能够抵制外界的诱惑,意识到大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每天上课认真听讲,坚持自习的好习惯,在日常学习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善于总结所学过的知识,做到高效高质量的学习,所以身兼多职仍能将专业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十,综合测评始终保持年级前五,连续获得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5—2016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且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省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并且通过自学一次性通过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当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不拘泥于自己的学习,作为年级学生会主席,我始终带领着年级同学们共同努力,在考试月中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参加了党员一帮一学习和四六级帮扶活动,帮助帮扶对象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努力让班级里学习困难成绩较差的同学提高成绩。在课余生活中,我积极参加了学院科研创新实验小组,刻苦钻研,参与了校级大学生科研课题《睡眠剥夺对正常及麻醉期间大鼠脑电图变化的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抑郁对糖尿病大鼠学习记忆的影响》,并多次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其中《学车宝》项目获得了第三届皖南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银奖、《SeeSee学车》项目获得了皖南医学院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在我心中,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的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突破自己,最终才能收获地更多。

工作创优——善于组织,勇于实践

勤学修德致青春,明辨笃实促实践。学习是基石,实践活动便是我们提升学习价值的沃土,作为年级学生会主席,从大一至今,我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辅佐团总支书记肩负起创建优秀年级团总支的重任。在年级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力求将每一份工作做到最好,在每一个校级活动中带领年级争优争先,先后带领年级代表队获得校“唱响皖医梦,喜迎十九大”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一等奖、2017年校太极拳比赛第一名、2016年校广播操比赛二等奖。在日常工作中,我脚踏实地,将学习之余的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了年级活动当中,先后带领年级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寝室摄影大赛》、《棋王争霸赛》、《心理健康素质拓展》、《荧光夜跑》、《主题辩论赛》、《微视频创意制作大赛》、《中华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实习考研就业交流会》等各种主题活动,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我们年级注入青春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力量。除此之外,我自身也积极投身到各类实践活动当中,2016年暑假作为暑期“三下乡”校级团队“仁济志愿服务朝阳队”负责人前往阜阳市夕阳红敬老院进行爱心医疗服务,2017年同样作为“三下乡”校级团队“仁济志愿社会实践团”负责人在芜湖市南瑞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爱心义诊,冒着酷暑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代表麻醉学院与马克思学院合作共同前往芜湖市三只松鼠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活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己不断积累的实践经验也让我收获颇丰,先后获得了皖南医学院2017年度“优秀团员”、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会干部”、第四届“创建文明,美丽皖医”模拟提案大赛一等奖、学院微视频大赛、雷锋月PPT比赛以及配音大赛一等奖等。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中,我不仅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懂得了实践才能出真知的道理。不断的磨炼使我变得沉稳坚强,也让我明白,唯有将学习的知识和正确的理论指导思想付诸于实践当中,才能获得人生真正的意义。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持初心是最重要的,正可谓难在坚持、贵在坚持、赢在坚持。我坚信,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会坚持住自己的那份梦想和为之拼搏奋斗的勇气和态度,不断汲取经验教训,永葆最初的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争取到未来的精彩。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心怀感恩,与大家砥砺前行!

胡松简介:

胡松,男,汉族,出生于1997101日,中共党员,麻醉学院2015级(1)班,任学院2015级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另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校第44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校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互联网+”大赛创意组银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