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不忘党的教诲 牢记党的使命—法医学院朱彬彬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66 发布人:杨积芳

不忘党的教诲牢记党的使命

——法医学院法医学2015级朱彬彬同学先进事迹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2015级法医学3班的朱彬彬。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感悟和成长的收获。我来自农村,正因为由于生活环境的影响,让我倍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大学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文化素质,道德素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践行党的实践,现任2015级法医学3班的班长。

一、热爱党忠于党做党优秀文化与理论的传播者

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我于2017526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的这一年来,我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年来我的思想政治水平,素质和学习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我努力学习思想政治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大学的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了《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和政治》和军事理论课以及课外研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网络课,课外我还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时对总书记的第一本著作《摆脱贫用》饶有兴趣,这本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在19889月至19905月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共29篇。全书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要内客、思想丰富深刻,文风生动亲切、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我了解到这本书不仅对福建宁值建设的影响,乃至总书记对国家建设发展的长远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才有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我也学习中国共产党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论,宣传十九大报告内容,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本人通过三次党校和一次十九理论网络课堂系统学习,以及党组织的交流谈话,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同学指导和教育,自身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本人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些年全球向着和平与发展的道路努力前进,但是和平年代也有不安因素存在,近日来中美两国就进口关税问题处理出现一些隔阂,本人矢志不渝支持党和国家做出的决策,坚决抵制美国不遵守世贸组织协定,造成不利局面;坚持反对精日言论,抵制不良言论的出现,支持出台相关法律严惩相关不良影响。网络上时常出现一些诋毁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话语,特别是QQ、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影响范围广,造成国人的误解,特别对青少年的影响,本人加强监督和对不良言论的举报,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多渠道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果,帮助国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我们要以厦门大学某研究生为戒做到我们内部人员先自检,相互监督,坚决不允许我们党内部出现不和谐、不文明,不健康、不理智的声音,同时传播正能量、有温度、顺应时代要求的的文化。本人积极组织党员活动日,清明节组织参加神山公园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同时铭记那些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正是由于他们不怕牺牲,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组织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以及当代对马克思的最新研究成果。

二、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

本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2016夏本人参加过无为县开城镇横岗圩抗洪抢险救灾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危险隐患随时都可能威胁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本人与原南京军区某旅战士们在横岗圩并肩作战、同心协力,将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在一条河流发生两处较大渗漏,危险随时发生,为保障周围村庄正常生活,避免良田遭受灾害,在镇领导的指示下,我们在当日下午挖沙、装袋、搬运、填堵,终于在傍晚六点半完成防渗漏工作。因为本人对当地的熟悉,同时和参与对救援物资的调配,在和他们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在挫折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敢于挑战,不敢弃,不抛弃,这是党的历史和先辈们给予我们的精神食粮,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化为动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关心群众的动力,时代在召唤我们,时代需要有志向、敢奉献的好青年。同时本人于20162017年组织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组建法医青年志愿实践团,我们走进农村,关心留守儿童,为乡亲们义诊,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用我们所学,服务社会。本人也参加弋矶山医院义务导诊志愿服务活动,关心环卫工人生活和健康情况等。特别是2016年夏天,洪涝灾害过后我们组织策划在安徽省无为县泉塘镇灾后防疫知识宣讲活动,教会村民健康地生活方式,交流健康地生活理念,让村民平安度过灾后生活,享受党和人民的关怀;同时本人对留守儿童十分关注,中国近900万的留守儿童,如何让留守儿童平安幸福度过每一天,这是社会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在无为县蜀山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我们活动的目的是:关爱留守儿童儿童暑期生活及心理健康教育。我们实践团成员嘱咐各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暑期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同时交通安全和家庭生活安全等一系列问题都不容忽视,实践团成员耐心地给他们解释,希望他们度过平安幸福的暑假生活。我们所做的这一切就是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相当长时期内都会存在的人群,那么,只要留守儿童存在,关爱留守儿童这项活动就必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各部门对留守儿童的生活进行持续关注,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的恩赐,每一个孩子都希望拥有最美的明天!

认真踏实敢于创新

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是我的职责,目前我是2015级法医学3班学生,担任班级班长,2015-2016学年皖南医学院法医学院2015级综合排名第三名,2016-2017学年皖南医学院法医学院2015级综合排名第一名;20152016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162017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皖南医学院党校44期,46期学员;皖南医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学员;皖南医学院第九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作为法医青年实践团负责人,带领的团队获得暑期三下乡活动二等奖,本人获得皖南医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先进个人;2017年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本人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细胞信号转导通路实验室PDL1小组成员,申报多个课题获批,同时发表论文两篇。参与发表一篇文章被皖南医学院学报收录;本人参与发表一篇文章被Oncogene收录;同时本人热爱体育活动,皖南医学院校网球队成员,多次参加校级运动会,院级趣味运动会获奖。同时201712月被皖南医学院学生处聘为“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大使”。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本人学习认真,思想端正,求真务实,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是新时代最具有活力的一代,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创造价值和辉煌,为伟大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敢担当、有志向、有作为,能吃苦的时代优秀青年,争创合格的时代先锋者,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着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光明的生活理想,敢于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在人生的里程中不断进步。今后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我将进一步努力学习,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查找自身的不足,朝着人生目标前进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以此来为他人树立榜样。

  

朱彬彬简介

姓名:朱彬彬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510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所在学院:法医学院

专业:法医学

年级:2015

班级:3

担任职务:班长

所获荣誉:

20152016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62017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7年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