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榜样引领  优秀学子党员典型

讲奉献,树典型—护理学院陈述凡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471 发布人:杨积芳

讲奉献,树典型

——护理学院护理学2015级陈述凡同学先进事迹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题记

20159月我从一名高中生化身大学生迈入大学的校园,我与其他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一点忐忑,我知道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开始了,带着满腔热血开始了大学之旅。

从只专注于学习的高中生活到集学习、竞赛、活动、工作于一体的大学生活,形式之丰富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干劲十足的我向学院学生会递交了申请书,录用结果出来时并没有我的名字,我感到挫败感到无助。数日之后,老师问我是否愿意做运动会的后勤人员,负责书写喜报,我圆满的完成了工作,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通过工作考察,老师推荐我加入了学生会。我感受到付出带来回报的甜头,对大学生活更加有激情,参加各种形式的比赛与活动,同时在空闲的时间里努力学习专业课。终于,凭借着认真的工作、各项荣誉和不错的学习成绩,我有幸成为年级第一批预备党员,身份的转变让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讲奉献,树典型”的道路上越做越好。

一、刻苦学习,做一名努力向上的医学生

我知道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最需要的就是刻苦学习,医学生作为准医务人员,学习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将化为将来帮助病人缓解病痛的方法,因此我们要有刻苦钻研的意识与坚持不懈的恒心更要有对病人负责的责任心。

在认真听课的同时,穿梭于图书馆与自习室。早起与晚归是家常便饭,会觉得累也会想安逸,但这种心理总能被克服。因为我一直以“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这句话勉励自己,我明白贪图安逸是这个年纪最可怕的思想。在大一学年,我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这使我对接下来的学习更加充满斗志。大二学年,是更加刻苦的一年,认识到大一学年学习方法的不够恰当,我开始不断改变学习方法,努力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式。我在认真听课的同时,做配套的习题同时将几本专业书贯通起来理解记忆,这使我学起来更加轻松自如,虽然花的时间更多但就如“厚积而薄发”的道理,我在学习一个知识点的同时能够联想到很多很多,对我而言,这是一个质的进步,它让我对学习更加的有热血,我告诉自己学习也可以是一件很有热血的事情。在大二学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我也因为突出的表现被老师提拔为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大三学年,我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身边有很多同学羡慕我,而只有我知道这些是多少汗水和坚持换来的,付出总有回报,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就一定会取得进步与提升。

二、专注科研,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大学生

从大一开始,在学院前辈们的熏陶下我就对科研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国家为了培养大学生全面发展身心,非常注重科研领域的发展,这需要我们积极参与。上一年度,我所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课题获得了立项,现正在开展相关研究,专研于论文的创作。这个课题的立项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论文的创作,在文献查阅、讨论交流的过程中,都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专业之外的知识,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教会了自己从多角度看待并解决问题。虽然这不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工程,但于我而言是值得骄傲的,我从中受益匪浅,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研项目对于经济的发展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在从事科研的过程中,我一直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希望能运用自己已有的知识探寻出新的道路。不仅如此,我还将自己的视野扩展到了自己专业以外的领域,培养自己的创新和实践能力,锻炼了科研能力。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能将自己的发展前景局限在专业内,应该多多接触科学,珍惜并把握国家和学校所给的从事科研的机会,为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勤于实践,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青年

我从小就是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孩子,喜欢各种新的尝试,我一直记得初中爸爸在指导我写入团申请书时,有这么一句话——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进入大学,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自然让我活力四射。篮球赛、羽毛球赛、辩论赛、书画大赛、征文比赛、艺术节等等都有我的身影。我永远忘不了大一的那一天,我要在一天之内参加三场活动时的感受,恨不得自己有分身术。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为什么不能让自己的大学轻松一点,但当我真的把三场活动都平衡好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那一刻,我是满足的,至少我不会后悔。而如果我真的选择了清闲,我明白在某一天我一定会后悔自己当初的碌碌无为。

这两年里,我获得了二十多张荣誉证书:皖南医学院第三届友谊辩论赛二等奖;皖南医学院女子篮球赛团队二等奖;皖南医学院“追红”征文评比三等奖;护理学院“人生新起点”书画大赛一等奖等等。

四、组织活动,做一名造福于同学的学生干部

进入学生会之后,我一直兢兢业业,不仅将老师嘱托的工作完成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之余我会自己组织一些实践活动,号召并带领同学们参加。在刚入学时,我策划了学院“人生新起点”演讲比赛,这场比赛的意义有很多,如给刚入学的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演讲者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想法与目标;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样;让老师走近同学们的世界……这场比赛圆满成功,对于作为幕后的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它让我体会到服务于老师与同学的欣慰,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所在,也让我有更多的勇气和方法去筹划更多的活动服务于大家。此后,我继续参与策划组织了护理学院为患病学子募捐活动、护理学院羽毛球赛、“两学一做”板报宣传活动、护理学院512晚会、护理学院考研与经验交流会等等。在组织这些活动的不仅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展示自己,我也能够从中学到很多,比如如何协调各项工作;如何更好的统筹规划一项活动;如何保证活动效果等等。我庆幸自己能够作为组织各项活动的一份子,在这三年里不断给老师同学们带来新的体验。

五、志愿服务,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

自进入学生会以来我在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开始了志愿服务之路,在这条路上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大学时代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先后二十余次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皖医校园清洁活动、芜湖市澛港小学助教活动、黄果山社区义诊活动以及CPR现场教学活动、马塘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芜湖市汇成明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华强社区义诊活动、广德县健桥康复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其中,在2016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的爱能助团队在广德县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并在广德日报上进行了报道。在2017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作为带领的星火团队获得了校二等奖,同时我获得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本次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被芜湖市电视台影像江南栏目采访并报道,并在皖南医学院校园网以及护理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报道。

志愿服务活动这条路很长,偶尔会觉得累,但每当看见人们脸上感谢的笑容就越发的想坚持下去。作为医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我们而言是对自身的一种锻炼,不仅可以巩固专业知识,更能提高专业水平。而我认为准医务人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一定程度的提高人文素养,为缓解医患关系做出一点贡献。对于党员同学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是一种从心底折射出的一种责任感,我将一直坚持下去,并尽己所能的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

陈述凡简介

陈述凡,女,汉,出生于19978月,共产党员,护理学院2015级护理学15班,现担任弋矶山医院实习队副队长。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校内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荣誉;在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中立项。